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县联动开展“两高”项目环评专项排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16 09:24:39


  近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两高”项目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实施意见》和省厅视频会议有关要求,对博兴县5家企业6个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8月2日,滨州市审批局审批四科管超科长、吴宁同志赴博兴县对十三五以来市县两级审批服务局批复的涉及“两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企业进行现场排查,博兴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顾卿,县政府服务中心主任初闻武以及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投资服务股有关同志陪同进行现场排查。此次专项排查的重点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审批、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二是排查环评文件及批复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三是排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四是排查规划环评、“三线一单”符合情况;五是排查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落实情况;六是排查排污许可证申领和执行情况。

  通过开展“两高”项目专项排查工作,对“十三五”以来博兴全县“两高”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两高”项目生态环境管理台账,实现了“两高”项目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