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发现遗迹墓葬18座!滨州建设用地先考古后出让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1-22 10:12: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以及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滨政字[2021]27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和要求,滨州市推行考古调查勘探土地前置工作。

  2021年滨州市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一期)拟出让块地,合计570683.61平方米(约856亩)。经前期实地走访调查和检索《中国文物图集·山东分册》及三普资料等工作基础上,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专家会同滨州市文物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经过反复论证,制定调查勘探方案,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进行考古调查勘探工作。

  2021年8月19日,考古勘探队伍人员对地块现场进行踏查、走访周边,对地块情况作初步了解。2021年8月20日-8月22日,使用测绘设备对地块进行了测绘,完成了航拍图、勘探单元布设图、探孔布设图等,完成了所有勘探前的准备工作及勘探工作方案。经勘探,合计新发现遗迹:墓葬18座。现阶段正配合山东省考古院专家对发现墓葬区域进行地表树木的清理,为考古发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