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2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39亿元

来源:大众网

2023-02-16 17:14:3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郭峰 王卫 王凯 滨州报道

  2月14日上午,全省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当天总投资1539亿元的22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滨州市接续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在魏桥轻量化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设主会场,在其他县(市、区)设分会场。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巡礼片,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分会场开工项目情况,项目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滨州参加本次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项目共58个,总投资877亿元,年度投资307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占比65%,“四新经济”投资占比63%,民间投资占比61%,涵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总投资1539亿元的227个项目集中开工,年度投资557亿元。今年滨州市重点投资项目1001个,总投资6945亿元。

  下一步,滨州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优服务、抢进度、扩投资、促达产,助推企业家、投资者成就梦想,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干2023的高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