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可网上自主起名 名称核准时间缩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09:25: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智 邵文超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1日讯 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有效解决企业起名难问题,近日,实现了群众创业在网上自主取名,取消了工商部门核名环节,极大地缩短了名称核准时间。
  “您已完成公司名称自主申报,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保留期至2018年2月3日……”近日,一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送到了创业者张先生的手中。这是高新区首个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后申领的企业名称。
  据悉,这一惠民改革成果于2018年起在高新区开始运行。高新区工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人只需要登录淄博市工商局网站,点击‘网上登记’‘企业登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名称申报’,然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一套流程下来3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企业自主起名了。”
  企业名称自主核准使群众“零跑腿”,从原来的2个工作日审核变为系统当场提示是否通过,缓解了窗口排长队现象,提高了登记效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