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海盛水产批发市场今年将启动搬迁改造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10 17:44:00


海盛水产市场

海盛水产市场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王镇)1月8日,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张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金栋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启动海盛水产市场的搬迁改造工作。

  报告指出,张店区今年将大力实施集中连片开发改造,积极推进连片棚改,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连片改造”模式,启动实施猪龙河柳泉路片区、安乐街片区、商园片区、西苑片区、西六路小学片区、水资办宿舍片区、绢纺厂宿舍片区等7个棚改项目,以及海盛水产市场搬迁改造。记者了解到,这是张店区政府首次提出启动实施海盛水产市场的搬迁改造工作。

海盛水产市场

海盛水产市场

  淄博海盛水产市场位于淄博中心城区东部,邻近金晶大道与联通路,距济青高速出入口不足5公里,交通位置便利。据悉,市场于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30亩,建筑面积约86800平方米,是淄博目前最大的水产市场。市场内共有营业房500余间,按行业划分区域,分为冰冻水产区、活鲜水产区、副食品类粮油区、肉类蔬菜水果区、熟食区、活鸡鸭类区、酒店用品设备区和茶叶区。

  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海盛水产市场对部分业户进行采访,他们也是刚刚听说市场将进行搬迁改造的消息,对实施细节尚不清楚。“有人说要搬到淄博职业学院附近,有人说要搬到滨莱高速、济青高速以西,还有说往北搬的,具体搬到哪里我们也不清楚。”一位经营肉食的业户认为,因为多年经营积累了一部分固定客户,所以市场搬迁到哪里不重要,他所关心的是已缴纳营业房费用能否继续生效的问题。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市场产品价格较低,许多市民和餐饮行业采购人员愿意到此消费,零售占据了市场业户收入相当大的一部分。对此,一位经营水产多年的业户表示了担忧,她认为市场目前位置便利,也已进入成熟期,搬迁可能会对零售销量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多位在市场附近安家的业户表示,搬迁会给居住、孩子上学造成一定麻烦。

一名餐饮行业采购人员到店购买羊肉。

  “来海盛买羊肉不到30块钱一斤,去超市和门头上买得接近40块钱,因为离得近,所以经常骑电动车来这边转转。”家住魏家庄社区的居民告诉记者,海盛水产市场为周边市民购买生鲜水产提供了不少便利,如果搬迁到距离较远的位置,他可能不会选择到新市场消费。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搬迁改造已列入张店区政府工作计划,但具体实施方案还未有明确消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