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新发尘肺病病例年增长率控在5%以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0 09:45:00


  淄博市职业病防治规划发布 到2020年新发尘肺病病例年增长率控在5%以内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1月9日讯 今天,《淄博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下称《规划》)公布,根据该规划,到2020年,全市新发尘肺病病例年均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病例数占尘肺病报告总例数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主要急性职业中毒事故比2015年下降25%。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新发尘肺病病例年均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病例数占尘肺病报告总例数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主要急性职业中毒事故比2015年下降25%。
  而在尘肺病防治方面,将以防治煤工尘肺、矽肺、陶工尘肺、电焊工尘肺为重点,开展工作场所粉尘治理专项行动,加强煤矿开采、非煤矿山开采、陶瓷、耐火材料、水泥生产、冶金、铸造等行业的粉尘治理,重点推进产尘环节的技术升级改造,逐步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工艺、设备和产品,关闭粉尘危害严重、不具备防治条件的小微企业。
  作为老工业城市,《规划》分析了过去几年淄博的职业病防治形势。淄博的工业门类以医药、建材、化工、陶瓷、纺织、机械等行业为主,各种职业病危害因素并存,接触人员数量庞大,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职业病发病形势严峻。据统计,2009-2015年全市共报告职业病人1349例,其中尘肺病人1080例(占80.1%),2016年全市共报告职业病人323例,其中尘肺病人286例(占88.5%),职业病报告病例呈逐年增长趋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