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25名“第一书记”联手摆摊卖年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09:38:00


   助农销售农产品 张店城里办展会  高青25名“第一书记”联手摆摊卖年货  

  记者 李波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1日讯 今天,记者见到张向来的时候,他正在和赵庆欣、鲁洪澜研究展会方案。高青县有25名市派“第一书记”,最近他们准备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三期举办“高青县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展会。
  赵庆欣是淄博市农业局派到高青县木李镇堤外周村的“第一书记”,张向来是淄博市中小企业局派到木李镇中李赵村的“第一书记”,鲁洪澜是淄博市纪委派到高青县常家镇沙李村的“第一书记”。
  这些市派“第一书记”一进村,就开始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比如赵庆欣寻找脱贫攻坚的切入点,用15天时间帮助村里打了9眼机井。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这些“第一书记”发现贫困村的状况各不相同,但也有不同的特色项目。限于经济薄弱和思维制约,这些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很难找到合适销路,没有推广,更缺乏合力。高青县市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决定研究并解决这些问题。
  去年10月22日,“第一书记”鲁洪澜把沙李村的特色农产品“冬雪王桃”、“西周蜜”(哈密瓜)引入淄博中心城区,在博大花园、丽景苑、美达花园、世纪花园、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举行义卖活动,共卖出水果20多万斤。
  这一活动让“第一书记”们感到非常振奋,他们开始谋划更大的公益方案,“高青县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展会方案出炉,公益活动将在1月24日举行,并成立了以高青县委常委王勇任组长的活动组委会。
  目前,常家镇的越光大米、胭脂米,青城镇的葡萄、空心面、蜂蜜,花沟镇的西红柿、芹菜、桑芽茶,木李镇的黄金梨、紫色小麦粉,高城镇的蒲公英茶、无花果、丹参茶等特色农产品准备参展。此外,高青县各种手工制品,比如青城镇的扫帚,花沟镇的花鸟画、糖画,木李镇的马扎、手工地毯,高城镇的蒲编产品、老粗布也将参展,并现场制作。
  高青县市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向来告诉记者,“我们‘第一书记’一定不负重托,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扶贫攻坚答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