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个就业岗位!2020年东营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顺利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8-03 10:3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韩金堃 东营报道 

  8月1日,2020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企业招聘会暨社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在东营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现场组织有山东国瓷康立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参加,职业涉及服务业、操作工、行政等20多个种类,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本次活动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开发区组工再行动!”的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完美的线下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助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招聘会现场共分为建筑类、服务类、电子信息类、制造业、批发零售以及政策宣讲六大展区,其中政策宣讲区为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其主要为求职者宣传讲解有关劳动安全健康、女职工维权手册、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一些列求职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为广大应聘者提供了法律上的援助。同时在本次招聘会中值得关注的是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在校生实习见习专区、应届毕业生专区、就业困难人员专区等。除此之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就业部门还会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创业、就业、社保政策,为求职人员搭建了一条更方便,更高效、更稳妥的求职通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企业在挑选人才方面更多的把应聘者的道德准则放在第一位,他们更看重的是“诚信”,其次再按照工作经验、工作能力进行人才的选拔。“我们更希望应聘者应该为自己能力的提升而工作,并不是仅仅把目光投入到工作本身。”现场企业招聘人员说道。

 

  “我们这次举办的招聘会总人数约2000人有超过60%的求职者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工作。招聘会正值‘八一’建军节,举办这次招聘会主要也是帮助退伍军人、应届毕业生与企业搭建对接平台,一方面为退伍军人,毕业生及失业和希望换岗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为企业发展招聘急需人才和贮备人才助推企业更好的转型升级发展。”本次活动的综合协调组负责人刘军介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