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细数改善东营学校周边通行环境 交警的那些亮点工作

来源:大众网

2020-12-30 15:58:2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靓丽的“女警护学队”是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校门口的特色“风景线”。

  “学生们十一点四十放学,我们11点左右到达校门口,提前梳理校门口周边的交通环境。”东营交警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负责人张玮介绍到。今年以来,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深化护学行动,集中组织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坚持软硬并举,从隐患治理、执法整治与宣传教育三方面着手,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焕然一新。

  “这里不让停车,您需要把车开走。”黄色网格线、彩虹斑马线、减速带、执法摄像头,新增的配套设施在无形之中为道路的秩序保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严查严处校园周边道路超员超速、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师生安全出行的违章违法行为,并通过落实上下学高峰岗定点守护、校门口设置护学岗等措施,多管齐下确保师生安全出行。此外,强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严格落实“一校一警”监管教育机制,实现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着力增强师生文明交通和安全防护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