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500多支油服队伍跑全球“卖技术”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12-30 15:58:40


  “科瑞工程集团施工团队仅用22天时间就完成了巴西UPGN项目66个撬块的运输与吊装任务,这比巴方原计划90天的工期缩短了两个多月!”日前,山东科瑞集团副总裁黄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目前,东营市拥有海外油服队伍超过500支,已在印尼、巴基斯坦、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开展了油田EPC工程总承包业务,为30多个国家的石油公司提供了油田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东营油服”正以加速度走出东营、走向世界。

  近年来,东营市依托良好的石油化工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石油工程服务产业,多措并举助力油服企业积极“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织密石油服务网络。争取重点产油国使领馆、经商处、行业协会的支持,帮助油服企业在境外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并与产油国国家石油公司、大型跨国公司等携手合作织密服务网络。目前,全市已有胜利石油工程、科瑞油服等30余家企业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立了70多个服务机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同时充分发挥工程和装备类企业在境外经营多年的工程承包优势,利用境外信息和市场,拓展工程项下服务贸易业务。今年以来,全市石化油服企业累计承揽境外工程合同额超过60亿元,实现境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2.05亿美元,带动成套钻机、天然气压缩机、制氮设备、采油机械设备、压裂成套设备等产品出口近10亿元。

  在开展全球技术合作中,不断提升油服企业科研能力。东营市企业通过积极与国外企业和技术研发中心合作,提升产品技术水平,扩大品牌知名度,已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成立了16个技术研发中心,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国际石油公司以及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研发、设计人员超过1600人,其中在新加坡投资建设水下生产系统及水下井口井控设备技术开发中心、在美国休斯敦建设特种作业装备及井下工具技术开发中心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东营市油服产业已初步形成石油装备出口、石油工程承包、境外投资、服务贸易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模式,胜利工程设计、胜利油建等油田企业借力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加快承接境外成套方案设计、施工、服务一体化项目,加快服务走出去步伐。今年全市预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达15亿元,带动石油装备产品出口近10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