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购百张“邮票”被抓!东营公安分局成功截获100张新型毒品“邮票”

来源:大众网

2021-03-23 15:58:4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鸦片、海洛因、大麻,是众所熟知的毒品名称,然而,近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查获到“LSD”毒品“邮票”100张,这也是东营市破获的首例“邮票”新型毒品案件。“LSD”毒品“邮票”模样形似小型邮票、印着花花绿绿的卡通图案,贴在舌头、皮肤上可让人产生各种幻觉长达12小时。

  据东营公安分局民警介绍,3月13日,东营海关缉私部门向东营公安分局移交线索,境外一可疑快递近期将到达东营区,里面可能夹带走私物品。

  东营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掌握关键线索,经缜密侦察,于3月13日当天果断行动将嫌疑人杜某抓获,并现场查获一可疑快递。

  据办案民警介绍,快递内是嫌疑人购买的饼干,在饼干盒里并未发现可疑物品,民警进一步打开疑似干燥剂的包装袋,发现了类似邮票的可疑物品。经过鉴定,该可疑物品正是被俗称为“邮票”的新型毒品“LSD”。

  LSD学名麦角酰二胺,常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俗称“邮票”,为一种强烈的半人工合成的致幻剂,毒性极强,使用后会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的幻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对自己走私毒品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杜某因涉嫌走私毒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