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0多万斤苹果滞销愁坏果农 急需援手解困境

来源:大众网

2021-11-22 10:09:56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见习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我们全村800多亩苹果树,目前有近70万斤严重滞销,天气越来越冷,咱们老百姓都快愁死了。”11月19日,海报新闻热线接到了来自河口区新户镇老鸦村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户镇老鸦村,据了解,老鸦村地处黄河故道,土地肥沃,村民常年种植苹果、冬枣、西瓜等作物。记者随即走访了几位村民,看到家家户户都存放这不同数量的苹果,种植户张爱军告诉记者,他种植苹果已有十多年了,今年收获了15000多斤苹果,因为疫情影响,现在采摘下来的苹果出现了滞销问题。

  不只是张爱军家,老鸦村党支部书记郑少海告诉记者近几年农资、人力成本不断增加,加上疫情的影响,许多外地客商无法到村采购。“我们村的苹果口感好、质量高。以前这个时候在路上已经停满了运输苹果的车辆,但是今年10月丰收以来,全村丰收的100多万斤苹果只卖出了30余万斤。”

  “丰收季每户村民70%的收入来源都是靠收获的苹果,种植苹果不易,我们村大力欢迎企业市民到村里来考察。”眼看着丰收的苹果卖不出去,郑少海非常着急。

  成堆的苹果就像是一座座大山日日夜夜压在村民心头,在此我们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老鸦村走出销售困境。有需要的市民、企业、个体等请联系张爱军15154618568,或者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0546-83350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