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成立

来源:大众网

2022-05-31 11:00:2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工作,保障妇女儿童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5月27日,东营市妇联、东营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仪式。东营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梅英主持会议。

  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关于成立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公布了《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职责》,并现场为设立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山东途安律师事务所、山东鲁北律师事务所、山东千之乘律师事务所、山东钧钰律师事务所等十个律师事务所授牌,山东途安律师事务所工作站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途安律师事务所,并对下一步更好发挥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维权服务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司法部门广泛联动各律所及社会各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加强源头参与、开展普法宣传、服务妇女需求、协调个案维权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要按照法律援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站的职责定位,秉承“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精神,积极探索法律援助新模式,充分利用法律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妇女儿童扎实有效开展多层次、公益性、实效性的法律援助工作,为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专业支持。各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经常性维权工作,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各级妇联组织和司法部门要协调联动,拓宽合作渠道,加强对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指导和宣传引导,主动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有利资源,切实为工作站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东营市妇联权益部、东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东营市法律援助与法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东营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