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充电站成“停车棚” 东营多处新能源充电站存在被占用问题

来源:大众网

2022-08-02 14:54:4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称,东营多处新能源充电站存在被占用问题。王先生是一名比亚迪新能源车主,他告诉记者:“最近每次去充电站充电都有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停在充电桩前,把充电站当成车棚,可以理解夏天电动自行车车主不想让爱车暴晒在太阳下,但是有时候他们占用充电桩停车,我们新能源车主不能够及时进行能源补充,很耽误事。”

  就此问题,7月28日,记者来到了东营市西城森林乐园充电站,此处共四个充电桩,其中有一个充电桩被电动车占用。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东营市东营区宁阳路农信社充电桩,此处共有8个充电桩,其中有三个充电桩分别被两辆电动自行车、一辆摩托车、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占用。正值中午时分,电价较低,许多新能源车主选择在此时段给爱车进行充电,而因充电桩被非机动车占用,许多车主只能在此等待空闲电桩。比亚迪车主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新能源车已经五年了,近几年来,他感受到东营市的充电桩的数量明显增加,为新能源车主充电提供了一些便利,但充电桩被占用的问题一直存在。他说:“电动车、三轮车和摩托车车主喜欢把车停在充电站的棚子底下,其次还有一些新能源车充完电不及时驶离,也存在占用充电桩的问题,反而东营的油车很少占用充电桩。我认为充电桩是一种公共资源,长时间占用充电桩是不对的行为,如果充电站能够增加停车超过几个小时收费,或是安装地锁,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此事,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机动车占用国网充电站的问题一直存在,国网也通过标语、LED滚动大屏等方式提醒非机动车车主不要占用充电站停放车辆。其次也用同样的方式提醒新能源车主,充完电尽快驶离,不要长时间占用充电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