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发出首张预制菜《食品生产许可证》!政务服务“优简快” 助力企业抢占“预制菜”新赛道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0:58:30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孔燕 见习记者 赵秋瑶 通讯员 王玉)“一直听说淄博的营商环境好,从我们公司决定来淄博‘落户’,到各项手续齐全投入运营,全程特别顺利,你们的服务不仅专业,而且热情,使我们感受到淄博这座城市的温暖,更加坚定了我们到淄博发展的决心。”山东中汇通合食品有限公司李经理手持高新区首张“预制菜”《食品生产许可证》激动地表达着内心的感受。

  随着冷链物流技术的提升,预制菜行业成为一项“风头正盛”的新兴产业,淄博高新区依托位于淄博综合保税区的淄博内陆港保税冷链基地有利位置,建立齐鲁预制菜科创产业园项目,抢抓行业风口,抢先布局预制菜产业新赛道。

  山东中汇通合食品有限公司就是位于淄博综合保税区齐鲁预制菜科创产业园内的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肉类、蔬菜等产品的冷藏及预制菜加工等。近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想要为公司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李经理向工作人员说道:“我们生产线、设备、人员都准备好了,手里已经接到好几份订单,只需要拿到生产许可就能生产了。”了解到李经理的需求后,政务服务专员立即为李经理开启“专属帮办代办”服务,从指导网上填报申请材料,到现场核查,再到审批出证,仅仅用时5天,企业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优质、简便、快捷的服务体验让李先生欣喜不已。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规范创新、勇争一流”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政务服务“硬举措”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打造“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服务格局,在“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上着力发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以更高追求、更严标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最优最快最简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落实项目审批和帮办代办服务“绿色通道”,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要求,用政务服务“加速度”提升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