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口国际友城对话交流会在东营举办

来源:大众网

2023-05-19 14:58:16


  大众网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5月15日,黄河口国际友城对话交流会在山东东营举办。会议由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国内外城市代表、商协会代表、东营市有关部门单位及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东营市市长陈必昌、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滨、加蓬利伯维尔市市长克里斯蒂娜·姆巴·纳度图姆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主持会议。东营市副市长王秀凤出席会议并作城市推介。

  会上,东营市市长陈必昌与加蓬利伯维尔市市长克里斯蒂娜·姆巴·纳杜图姆签署了《东营市与利伯维尔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备忘录》;东营市副市长王秀凤与意大利利沃诺省议会委员会议员西帕雷尔·乔瓦娜签署了《东营市与利沃诺省建立国际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加蓬利伯维尔市积极响应并签署加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东营倡议》。

  山东省东营市、加蓬利伯维尔市、辽宁省营口市、意大利利沃诺省、日本新潟市、德国巴伐利亚州等国际友好城市和入海口城市代表分别作城市推介并举行工作会议,围绕国际友城及世界入海口城市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国内外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黄河文化馆等。

  这次会议是东营市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开放水平、扩展国际“朋友圈”、讲好“东营故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的延续和深化,将推动东营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以及国内外入海口城市之间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友好关系,拓展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推动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