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峰新材:以纸代木 做好“特”字文章

2015-07-23 10:24:4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1日下午,“建设工业强市”淄博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临淄区一行来到今天最后一站: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文荣现场向各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公司发展状况并做答记者问。
 
  鲁中网淄博723日讯(实习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田绪名报道) 21日下午,“建设工业强市”淄博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临淄区一行来到今天最后一站: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文荣现场向各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公司发展状况并做答记者问。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现有员工1800余人,拥有20条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装饰材料生产线,总资产40亿元,净资产25亿元,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当前市值60亿元。特种纸新材料年生产能力32万吨,主导产品为装饰原纸、表层耐磨纸、无纺壁纸原纸,主要用在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领域。

  齐峰新材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小厂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并成为全国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离不开科技创新。这次全市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大会出台的提高骨干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实施创新型高成长企业扩张计划等政策意见,进一步坚定了齐峰加快发展的信心。

  对当前造纸行业传统产能过剩的实际,齐峰在“特”字上大做文章。今年他们紧抓当前各类要素成本较低的时机,加速低成本扩张,投资9亿元新建六个项目,其中装饰原纸生产线年底建成投产后将会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车速最快的生产线。

  齐峰新材敢于花钱买世界上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技术。十五年来新上了十九条特种纸新材料生产线,拥有世界上纸幅最宽、车速最快、产量最高、设备配置最先进的装饰原纸生产线和表层耐磨纸生产线。

  2015年,齐峰新材牢牢把握发展实干和以项目建设为纲的工作导向,立足企业实际,提炼市场关键竞争要素,以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带动高车速、高质量、高效率,摊薄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新常态下的快速发展。齐峰新材将在2014年增加了5万吨产量的基础上,2015年产量再增5万吨,达到32万吨,2016年的年产量计划达到40万吨,成为世界装饰原纸的“巨无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