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417户计生特殊家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2 10: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富艳 白道程)近日,沂源县历山街道卫计办接到失独老人陈女士突感身体不适的求助电话,街道卫计人员帮老人通过医院绿色通道就诊,随后将其送回家。近年来,沂源县为全县417户失独家庭、计划生育伤残家庭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10余项内容的免费健康查体。

  据了解,沂源县在3处县级医院和12处镇卫生院为失独家庭和计生伤残家庭开通绿色通道,发放“便民就医卡”,保障其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2017年以来,投资17.8万元,为全县137户246名伤残子女父母购买了“阳光家庭”保险,为280户474名失独父母续保“幸福安康保障”保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