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来了“娘家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3 17: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7月13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的“第一村医”殷晓玲,早早来到驻村的淄川区洪山镇董瓦村卫生室做好准备,迎来了自己的“娘家人”——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肺病科的同事以及她所在的医院临床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娘家人”的到来,不但让殷晓玲感到了浓浓的“亲情”,还为村民带来了健康“大礼”。

  殷晓玲是淄博市卫计委派驻淄川区洪山镇董瓦村的“第一村医”,服务范围除了董瓦村还有周边的小田村等三个自然村。从事“第一村医”工作两个月来,她从基层医疗保健、家庭医生签约到健康宣教,设身处地为当地村民的健康服务,很快就融入了当地村民的生活。作为“娘家人”的肺病科以及临床一党支部,非常关注“第一村医”的工作和生活。这次,副院长杜祥宾,也是医院临床一支部的包保院领导带队,肺病科主任孙桂芳,护士长、党支部书记贾福玲,副主任宿献周,年轻大夫刘杰等一行作为殷晓玲的“娘家人”代表, 上门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助力“第一村医”工作。

  听说大医院的大夫要来看病,村民们早早等候在村卫生室,殷晓玲招呼村民有序就诊。“娘家人”热情为村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等。消化专业的杜祥宾副院长亲自为村民诊治;孙桂芳是医院肺病科的主任,她认真为村民量血压、听诊,仔细程度绝不亚于她在医院治疗的每个病人;下夜班的宿献周大夫,虽然忙了一晚上没合眼,但仍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诊病。一旁的殷晓玲逐个把村民的健康状况记录好,便于后续的系统治疗。

  在洪山镇卫生院的协调下,杜祥宾副院长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村里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物品。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医院临床一党支部书记贾福玲介绍说,把“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一村医”工作结合起来,也是落实医院“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作为“第一村医”的“娘家人”,无论是科室、还是党支部都将充分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全力支持第一村医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