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青年路司法所进乡村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1 16: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凯)为培养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守护家庭的和谐3月8日,周村区青年路司法所联合胜峰法律服务所组成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马村,以“妇女维权”为主题进行了法治宣传活动。 

  妇女都有哪些合法权益家庭生活中常见的侵权行为有哪些什么是家庭暴力如果遇到家庭暴力该怎么办?普法志愿者向现场妇女们普及了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倾听她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委屈、纠纷,解答她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在强调妇女应当积极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提醒妇女们还要注意保护子女的身心健康,教会孩子用法律约束自身、用法律保护自己。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妇女们的权益得到保护,家庭的和睦幸福才有保障。在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在处理婚姻家庭和家庭暴力问题时,有法律撑腰,心里会更有底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