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五四青年林”揭牌 900余名青少年栽植2500棵树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1 09:03:00


“青春同奋斗 绿意满淄博”2019年青少年春季植树活动现场

给树苗浇水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同)3月10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在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湿地公园启动“青春同奋斗 绿意满淄博”2019年青少年春季植树活动,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淄博市五四青年林”“五阳湖青少年义务植树示范基地”揭牌,来自社会各界9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共栽植树苗2500余棵。 

孩子们在展板上签名

认真写下许愿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三两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抡镐挥掀、扶苗填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铁锹、水桶穿梭在绿色当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团市委已连续多年举办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践行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组织线下植树活动的同时,团市委依托“青益筹”微信平台开展线上众筹植树活动,鼓励青少年投身生态淄博、美丽淄博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