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足协杯开赛 淄博蹴鞠FC客场2:0击败对手获首胜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11 08:4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孙川) 3月9日下午,2019足协杯第一轮比赛开战。最终,淄博蹴鞠FC在西安客场,以2:0击败西安大兴崇德,获得本年度大赛的首胜,实现赛季开门红。其中,徐利奥为淄博蹴鞠足球队打入第一球,对方球员的乌龙球帮助客队赢得第二球。本场比赛,徐利奥获得了MVP称号。

  赛后,淄博蹴鞠FC主教练侯志强表示,很感谢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他们用进球证明了淄博蹴鞠FC的实力和水平。第一场足协杯比赛的胜利,也为3月16日举行的中乙联赛首场比赛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全队打好比赛的信心。同时,本场比赛也暴露了球队在防守上的一些不足,为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作出有针对性的训练提供了依据。接下来,侯志强将飞赴重庆,观看本赛季联赛第一个对手——青岛红狮队的足协杯赛事,为届时比赛排兵布阵打好前站。

  3月9日的比赛,因为西安大兴崇德队主场不符合中国足协规定,临时换场到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

  当天的比赛,淄博蹴鞠FC使用了4231阵型。谢小凡、郭明月、赵诚乐、李壮飞做后卫,后腰由张丰羽与何统帅搭档,杜禹辛在前腰位置,宋华、徐利奥是右左边前卫,前锋由马栋梁担纲,守门员是孙启航。比赛一开始,淄博队就对大兴崇德队发动了攻势,并险些破门,只是角度稍微差一点。之后比赛,稳住阵脚的主队打起了防守反击,并在客队门前屡屡制造险情。第30分钟,带球到对方禁区的33号球员李壮飞遭到对方22号球员罗旭的故意犯规,后者吃到黄牌。淄博队得到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可是未能将机会转化为胜果。第36分钟,29号杜禹辛开出战术角球,36号何统帅传到后点,赵诚乐头球攻门,但是对方门将脱手,随后11号徐利奥门前补射破门,淄博蹴鞠FC以1: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但是无果而终。

  下半场开始后,淄博蹴鞠FC再次攻门得手。第49分钟,张丰羽在对方门前劲射,主队后卫解围造成了乌龙球,客队以2:0领先。赛至下半场68分钟左右,淄博蹴鞠FC主教练侯志强先用前卫田昕替换了边后卫谢小凡,后用年轻前卫刘长奇替换下了杜禹辛,旨在加强进攻。之后的比赛中,淄博蹴鞠FC打得有声有色,只是门前的机会欠佳,未能实现更多进球。2:0的比分直至终场结束。

  2019年足协杯继续扩军,从去年72支参赛球队进一步扩军至96支,其中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各32支,中甲球队和中超球队各16支。32支业余球队和32支中乙球队展开交锋,中甲球队自第三轮进入,中超球队从第四轮开始参赛。除了赛事规模的扩大,足协杯的赛制也出现新变化。今年足协杯实行全面无序混合抽签,即每轮各场比赛的对阵、主客场均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除第八轮的决赛为主客场外,其他轮次比赛都调整为单场决胜。此外,为继续激励低级别球队获得佳绩,足协杯为业余、中乙、中甲三个级别的球队设置了黑马金、银、铜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