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被扣驾驶证 竟骗补证件又驾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8 14: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近日,桓台交警大队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酒后扣证骗补又驾车典型案例。 

  2月28日晚,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在少海路毛巾厂附近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过程中,有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映入执勤民警的眼帘,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员张某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次日一早该男子便来到车管所谎称其驾驶证丢失,补办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在对张某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录入违法处理系统时,发现张某驾驶证在被暂扣后有补办驾驶证的记录,随后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查看,发现其车辆还在运行,且该车的驾驶员为暂扣驾驶证的张某驾驶。

  民警立即通知张某到中队进行处理,并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在法律规定面前、在证据面前、在民警的说服教育面前,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张某将面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车辆罚款200元;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元、记6分、收回补领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桓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学法、懂法、遵法,不要抱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要因一个交通违法行为,引发更多的交通违法行为,到头来只能是自食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