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荣庆玉为鲁中网小记者开展文化教育课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3 09:31:00


 

视频教学。

小记者们认真听讲。

作家荣庆玉为小记者们讲述乌河文化。

  鲁中网—鲁中晨报33日讯(记者 李庆宇)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1日下午,鲁中网邀请桓台县作家协会的作家荣庆玉来到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次文化教育课程。荣庆玉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乌河文化,以及乌河对桓台人的重要意义,并带来精美的乌河专题纪录片与小记者们分享。 

  课堂上,荣庆玉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乌河文化的起源和现状,带领小记者们重新熟悉认识自己的美丽故乡。荣庆玉还为小记者们带来了《小小百家讲坛·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短片以及讲述乌河文化的专题纪录片,用多种教学方法开拓小记者们的视野,为他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孩子是一个民族文化未来的继承者和传承者,更是未来的发扬者。这次很高兴也很荣幸和小记者们一起学习和了解桓台文化。”荣庆玉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把更多精彩的文化教育课程带到荆家镇陈桥小学,与小记者们分享。“给孩子们讲文化是一个技巧工作,因为有时候讲得过于学术性孩子们会听不懂,就容易让他们失去兴趣。不过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以后我会经常来到这里,下次我准备带来几个桓台古今名人的成长故事,让小记者们能以身为桓台人而自豪,同时可以从这些同乡的经历中获得感悟和激励。”荣庆玉对记者说。 

  荣庆玉,桓台县索镇人,原桓台县文化馆馆长,多年来深入学习研究桓台文化,并以桓台文化、习俗、名人故事等为蓝本,创作了《齐鲁大商》《大掌尺》等长篇小说,创作的多部电视文学作品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县电视台播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