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华人评委已接近60人 新成员中包括刘德华等

来源:钱江晚报

2019-02-26 15:59:00


  奥斯卡华人评委已接近60人 

  对奥斯卡有所了解的影迷都知道,虽然奥斯卡全球关注,但其实这是一个针对好莱坞电影的奖项,玩家必须是在好莱坞发展的电影人,可以不是美国人,但拍的必须是好莱坞投资的电影。

  而从目前趋势来看,全球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制作好莱坞电影,也有越来越多非好莱坞的钱进入,这意味着,奥斯卡的玩家正在越来越多元化、全球化。

  奥斯卡的结果是九千多名评委一张张选票投出来的,可以说奥斯卡最终谁拿奖是评委们的喜好决定的。

  作为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也不得不顺应时代之变,改变原来评委中年龄偏大、白人偏多、男性偏多的“老、白、男”的格局。

  据悉,2018年奥斯卡评委再次“扩招”,邀请928位新成员,男女比例为51∶49,非白人占比达38%,若全员接受邀请,总数将达9226人,女性评委比例增至31%。

  新成员中包括刘德华、金城武、王中磊、王中军等华语电影人。2017年,也有张曼玉、姜文、刘嘉玲、梁朝伟等近20名华语电影人成为奥斯卡评委。加上之前的卢燕、陈冲、邬君梅、陈凯歌、吴宇森、顾长卫、杨紫琼、李安、章子怡、王家卫和李连杰,华人评委总数已有约60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