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艺“大餐”家门口上演 赶牛山文艺小分队走进文明实践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8 15:23:00


 12日沂源县悦庄镇北踅庄村演出现场。

26日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演出现场。

26日淄川区西河镇东屿村演出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228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崔中英)“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工作了,只剩下我们这些老人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精彩的表演26日上午,在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淄博市歌剧舞剧院赶牛山文艺小分队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大餐”。 

  现场,文艺小分队为村民们带来了15个节目,其中包含歌舞、独唱、快书、川剧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村民脸上的笑容、停不下的掌声是给演员最大的动力,一段地道的淄博话版《快书串烧》让村民们乐的合不拢嘴,将整场节目推向高潮。 

   “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文明实践站,希望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也积极编排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广大群众都喜闻乐见的节目,并在节目中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元素,村民们也都很喜欢。”淄博市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崔建华告诉记者,从正月初八开始,走进各区县文明实践站,今天在西石村是第13场。 

大爷自掏腰包为演员们送糖葫芦吃。

演员下台与村民一起互动

张女士带着九十岁高龄的父母前来观看表演。

  当天下午2时,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来到淄川区西河镇东峪村为村民们演出天气寒冷,山路崎岖,条件艰苦,村里只有村文化中心小舞台,演员们却将其当作最好的舞台。音乐一响,村民们陆续带着马扎赶到村广场上,对演出节目充满了期待。据了解,这是淄博市五音戏剧院赶牛山文艺小分队走进文明实践站活动演出的第20场,而淄博市京剧院到目前为止已演出7场。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副院长朱雷声透露,在沂源燕崖镇朱家户村,隔的很远就听到村民们锣鼓喧天的迎接,由于演出的大车进不了村,村民们赶来帮助抬演出设备,还有年迈的大爷自掏腰包,给演员们送糖葫芦吃,演出结束后拉着演员们合影留念,对演出赞不绝口。  

一位村民拿出家中DV记录下来这一刻。

一位村民听了京剧选段后不过瘾,开始“点歌”。

村民们热情高涨,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赶牛山文艺小分队走进文明实践站活动此次演出节目多样化,力求把最优秀、最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广大基层群众。为浓郁的年味增添了文化香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精神福利”,让文化种子播撒到基层的土壤中。 

  据了解,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淄博市集结了市五音戏剧院、市京剧院、市歌剧舞剧院、齐天乐曲艺团青年骨干,成立6支淄博市赶牛山文艺小分队(五音戏剧院、市京剧院、市歌剧舞剧院各组建2支小分队,齐天乐曲艺团为各支小分队配备曲艺演员),编排精彩的文艺节目,到各区县文明实践站演出60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