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上找人寄快递 顾客被收80元难要回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2-28 09:1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培) 张店的李先生为了给客户发业务合同,通过58同城手机客户端,找到一同城快递商户,不料对方收了80元快递费后迟迟不肯上门取件,多次联系后对方直接挂了电话。事情过去半年多了,对方也没有给李先生退快递费,而58同城则表示要调查后才能给予处理意见。

  今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家私企工作,2018年7月10日下午,他忘了给临淄和桓台的两位顾客发业务合同,便想要找同城快递邮寄。他登录58同城手机客户端,在快递服务一项中,找到一个叫做“自由人”的同城快递商户,对方称当天下午3点前发件,可在当天下午6点前送达。

  李先生立即拨通了这一商户的电话,并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微信,预付了80元的快递费。

  “对方说,这是同城快递,加急投送,每个件要40块钱。”李先生说,付款15分钟后,对方还没有来取件,李先生给对方打电话,对方称自己刚出了交通事故,要晚一点才能上门取件,当天投递时效无法保证了。

  李先生当即要求退钱,对方称要考虑一下。20分钟后,李先生再次联系对方,电话被拒接。李先生换了另外一部手机拨打对方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发快递,对方称可以接同城快递。可当他知道打电话的是李先生时,就立即挂断了电话。李先生向58同城投诉,得到的回复是“证据不足,不予受理”。而李先生支付的80元快递费至今仍然没有追回来。

  今天,记者拨打了李先生提供的快递商户的电话,依然无法接通。根据58同城显示的这家快递公司的地理坐标,记者来到华光路以北的柳泉璞苑小区,几番寻找,并没有找到这家快递公司。在小区开店10多年的一名商户称,从未听说过小区里有“自由人”同城快递。

  随后,记者向58同城进行投诉,得到的答复是,需要调查后才能给予处理意见。

  山东新空间律师事务所李成漳律师表示,就上述情况而言,58同城网络服务平台应该对所有商户的真实身份进行审查,确保安全诚信经营。如果该网络平台尽到了审核商户身份等义务,可以视为没有过错,如果没尽到这项义务,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至于担责程度,需要通过司法程序来认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