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哥哥上路遇交警 双胞胎弟弟信息来顶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1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2月27日14时45分,桓台大队组织民警在桓台县转盘开展午查行动,一辆车牌号码为鲁C3**QN号的黑色越野驶入民警视线,该车辆在离民警不远处停下车。民警察觉此车有问题,立即前往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过盘问,司机是无证驾驶,想用其同胞弟弟信息蒙混过关。   

  2月27日14时45分,桓台大队组织民警在桓台县转盘开展午查行动,这时,一辆车牌号码为鲁C3**QN号的黑色越野驶入民警视线,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下车正准备换人,想要逃避检查。民警让该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与行驶证,该驾驶员称“忘记带了”,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也称未带,经过询问,该驾驶员报出的机动车驾驶证号码,通过查询,该驾驶员报出的驾驶证姓名为常某,1992年3月12日出生,经过照片比对,与当事人十分相似。民警继续对驾驶员进行询问,该驾驶员对常某的信息都回答的也完全一致。但问及哪一年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时,该驾驶员说不清楚,问他考取驾驶证时的情况时也含糊不清,说自己记不清楚了。 

  民警发觉该驾驶人神态异常,很慌张。民警通过科技设备对其进行排查,查询到了其真实的人口信息,出生日期与驾驶员报出的常某为同年同月同日生。经过仔细询问,该驾驶人承认是冒用其同胞弟弟的驾驶证信息,以逃避处罚。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自己是双胞胎,自己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自己耍小聪明,觉得利用双胞胎信息的方法能蒙骗民警,但是没想到被民警的“火眼金睛”识破。 

  该驾驶员常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桓台交警提示,无证驾驶机动车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而且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其损失和法律后果都要自己承担。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