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购的30株冰葡萄树去哪了 涉事企业负责人联系不上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01 09:19:00


  王先生提供的冰葡萄树产权认购合同书。

  鲁中晨报-鲁中网2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张店居民王先生与一家公司签订冰葡萄树认购合同,可当他满怀期待地去查看树木长势时,呈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一片荒地,公司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在王先生提供的冰葡萄树产权证书上记者看到,甲方为淄博齐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先生共认购冰葡萄树30株,单株价值150元,一共4500元,产权年限10年。“2016年底我经人介绍知道了这个项目,当时觉得挺新奇,而且过几年还能吃上新鲜的冰葡萄。”在签合同前,王先生还去临淄区齐都镇尹家村的种植现场查看过两次,种植用地都已翻新,觉得这事靠谱就定了下来。

  “当时对方承诺得很好,冰葡萄熟了可以自行采摘,也可以由公司回购。”这一点更加打消了王先生的顾虑。2017年10月份他来到种植现场时,冰葡萄树已种植,架子也已搭建好,而且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打理。当时他心想,再过一两年冰葡萄就可以摘了。由于住所距离种植地点较远,他再次前往查看冰葡萄树长势时已是2018年10月份,此时眼前的一幕让他难以接受:地上杂草丛生,仅有的几株冰葡萄树被比树还高的草包围着,现场也没有看到管理人员的身影。感到情况不对的王先生事后曾多次联系淄博齐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但电话经常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2018年10月18日王先生曾以短信的形式将情况告知张经理,但对方只回了两个字“好的”。

  记者拨打张经理手机号时,语音提示对方号码已停机,而拨打王先生从相关部门查询的企业信息登记表上的联系方式时,则提示该号码是空号。当记者来到该公司注册地址新时代商务中心A503时,屋内一名人员表示,这家公司早就搬走了。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临淄区齐都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是尹家村几名村民与该公司合作种植冰葡萄树,公司租用了村民的土地,至于本应种植冰葡萄树的土地为何荒废,村里相关负责人也不清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