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摔倒扶不扶?博山街头他俩先后援手扶起摔倒老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2-28 09:02:00


  小伙子和女士一起将老人扶起来。 视频截图  

  鲁中晨报-鲁中网2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路上遇到有人摔倒扶不扶也成了一个问题,个别地方偶发的“讹人事件”多次引发热议。不过,2月25日发生在博山街头的一幕却告诉人们,在热心人的眼中,扶不扶从来都不是问题,因为答案只有一个:扶。

  “昨天我开车走沿河东路,看到人行道上出现了非常暖心的一幕,想跟所有的淄博人分享一下。”2月26日中午,博山市民王先生拨打鲁中晨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王先生告诉鲁中晨报记者,2月25日下午1点39分,他驾车经过博山城区沿河东路时,停在路边等人。他注意到,路西侧靠近孝妇河的人行道上,一名老人坐在地上,还用左手撑着地,身子有些歪斜。“可能是不小心摔倒了,有个过路的20岁左右的小伙子停了下来。”王先生手机恰好没电,他迅速拿过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整个过程。虽然隔着一段距离,王先生还是听见了小伙子在问老人有没有事。小伙子戴眼镜,是博山口音。

  随后,小伙子来到老人左侧,双手扶着老人撑地的左胳膊,先让老人在地上坐直,再想拉老人起来时却因身体瘦弱没有成功。“他马上走到老人身后,蹲下身用双手架住老人的胳膊,老人的腿脚用力慢慢挪着蹲了起来。这时又过来一名女士,看样子30岁左右,她快走几步过去搀住老人的胳膊,俩人一块把老人扶了起来,她还掸了掸老人身上的土。”

  “确认老人没有大碍后,小伙子和女子分别向北和向南离开,老人也慢慢地走了。”王先生说,他后来给自己的父亲看过拍下的视频,“我父亲在柳杭东路的一家公司上班,说常看见扶老人的女士从公司门口走。”(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