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反被聪明误 驾驶员被查竟背他人身份证号码企图蒙混过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7 14: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27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但偏偏有些驾驶员喜欢自作聪明,近日以驾驶员竟说出他人身份证号码企图蒙混过关。     

  2月26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柳泉北路与G205路口开展执勤任务,联勤机动队值班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分析研判,有一辆车牌号为鲁CN**5Y黑色丰田小型轿车显示逾期未年检,值班民警迅速通知路面执勤警员并拦停了这辆车,在对鲁CN**5Y黑色轿车进行检查过程中,驾驶人自称走得急,未携带相关证件,当着民警的面很熟练地背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可以在网上查询到个人信息,要求民警尽快给予处理,让他先走,言语间流露出急切的神态。    

  民警将其本人带到警车旁边,通过提供的信息进行网上比对,确实存在驾驶证,然而,细心的民警并未急着处置,再次现场相貌对比,发现该当事人并非驾驶证登记人员,而是冒用他人证件私自驾车。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当事人不得不承认自己因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驾照被吊销,所以才想出这一歪招。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