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妇女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7 17: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 为深入实施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帮助、引导广大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妇女增收致富。3月7日,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妇联联合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张店区妇联承办的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妇女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卢艳丽,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亮参加活动。
  此次招聘会以“促进女性就业 支持巾帼创业”为主题,面向优秀女性人才、大中专女性毕业生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女劳动力提供招聘服务。活动当天,220多家用人单位将到场招聘,提供包括会计、出纳、行政主管、家政、办公文员、销售内勤、客服经理、客服专员、招商专员、电话营销、医药代表、培训老师、翻译、平面设计等适合女性就业的3000多个岗位,吸引2600余人到场参加,其中女性1400余人,1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女性1050余人。
  为适应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满足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市妇联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妇女居家项目展示专区,组织齐妹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壹诺月嫂培训中心、淄博宝塔麦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展示,月嫂们展示了如何照顾“宝宝”,宝塔麦香源展示了“麦香园”牌各式花样馒头,展示后馒头销售一空,吸引了广大求职女性驻足观看。一些女致富带头人也来到招聘会,详细咨询企业项目前景和技术。
  为有效保障平等就业权利,普及女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知识,此次招聘会现场设立的导师咨询台,特邀知名企业家、律师、心理咨询师与广大女性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她们的求职意愿,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技巧、职场应对、法律心理知识等方面的一对一精准答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
  下一步,市妇联将突出服务经济发展,聚焦“走在前列”工作定位,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妇女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促进妇女在更多领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经济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