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消费教育大讲堂在九级村社区开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3 16: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海荣)3月13日上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9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九级村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辨识能力。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尹强民,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成亮淄博电视台副台长邢军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发军淄博电视台广告中心总经理牛长辉出席活动,并按动启动球,拉开了消费大讲堂活动的帷幕。 

2019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在九级村社区开讲。

活动开幕。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消费者普及知识。

  相声《防不胜防》、小品《这个鸡蛋不一般》……一个个真实案例采编的相声、小品精彩上演,赢得了现场市民朋友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了解到节目背后的教育意义。 

  活动现场,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保化科和消保科的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朋友们讲解了购买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购买食品时应该注意几点,一是要从正规渠道进行购买食品,二是购买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标签,包括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等。”食品流通科工作人员刘飞讲解道。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这小品和相声不仅好玩,还有教育意义,提醒我们要有防范意识,不要上当受骗,现场讲解的这些去超市购买食品和保健品的知识,也很有用。”九级村社区居民魏大爷对记者说道。 

相声《防不胜防》。

活动现场,市民用手机拍摄视频。

活动现场的中老年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围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联合各区县市场监管局每月走进一个区县,进行消费教育大讲堂--公益乡村行系列活动,邀请消费教育维权专家和诚信经营企业,发放宣传单页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实物,教授市民如何辨别真假商品,防范会销诈骗和消费欺诈,增强农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辨识能力弘扬诚信典型,加强监管,在淄博地区营造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