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孕妇手指被戒指卡住 消防员细心剪切帮取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3 15:08:00


消防员用指甲钳剪断戒指。

消防员成功将卡住孕妇手指的戒指取下。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曹金硕)11日晚9时14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桓台县索镇,一名孕妇的手指因被戒指卡住而无法取出。接警后,辖区索镇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成功将戒指取下。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孕妇的左手中指被戒指紧紧的卡住,由于被卡时间过长,戒指卡住的部位已经开始肿胀,严重阻碍了血液循环,医生正在现场对孕妇输液,降低肿胀程度。由于肿胀较为厉害,为避免在剪戒指时对孕妇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采用了逐步剪切的施救方案,利用小剪刀、指甲剪、斜口钳等工具对卡住手指的戒指进行逐步剪切,最终成功将戒指从孕妇手指上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大,准妈妈身体的各部位都一直持续在不同程度的变胖,此时应尽可能不要佩戴首饰;如果一定要佩戴,需尽量选择可活动的,以免身体、经济受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