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种一颗树苗共享一片蓝天 近千名鲁中网网友植树助力生态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0 12:25:00


 

  “同种一颗树苗,共享一片蓝天”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开幕式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310日讯(记者 张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10日,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同种一颗树苗·共享一片蓝天”鲁中网2019年大型植树节活动在淄博市开元溶洞风景区启动,共有 900余人赴青山之约,植下500余棵树苗,为生态淄博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鲁中网联合主办,淄博筑仁成长教育学校、安妮花阅读馆协办。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尚清,山东大鲁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中网总编辑马鑫,淄博筑仁成长教育学校校长邬瑾,淄博市安妮花阅读馆馆长胡玮,淄博市开元溶洞董事长张以涛一同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马鑫在致辞中讲道,作为有社会公信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媒体,鲁中网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持续不断地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近年以来,相继策划了“环保骑行”“广场舞大赛”“爱传百校”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鲁中网希望通过“植树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可以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为公益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淄博筑仁成长教育学校校长邬瑾讲话

  邬瑾说,今天在这里参加此次植树活动,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因为我们这个小举动,地球上就可以增加很多很多的树木,空气也会得到一些净化。环保其实就是这样,不需要太多的豪言壮语,只需要我们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尚清讲话,并宣布植树活动开始

  “我宣布,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周尚清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说,市生态环境局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强化污染防治措施推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态环境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种植一颗树苗,植入环保意识,培育一片林海,发扬绿色理念。今天的植树活动有好多小朋友参加,意义非凡,这是一种传承。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一同种下树苗

 

  认真种树苗的小朋友

 

  正在给树苗填土的小朋友

 

  一笔一划写下许愿卡

  开幕仪式结束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刨树坑、种树苗、填土浇水……参加植树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们忙活的不亦乐乎,迎着明媚的阳光,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我希望树苗能跟我一样健康成长。”7岁的张子铭小朋友在种好的树苗旁边,一笔一划的写下他的愿望。“爸爸妈妈带我来的,他们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也很喜欢。”张子铭向记者说道。 

  “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种一棵树,但积少成多,这样一来,我们淄博的环境会变得更好。今天也带着儿子一快来参加,这是一堂很好环境保护教育课,希望以后还会用更多的公益活动。”植树活动现场,孩子家长孙先生向记者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