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5 14: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5日(记者 杨雨桐 实习记者 崔中英3月5日上午,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本次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刘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淄博市领导及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与2018年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合影。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通报了2018年度“中国好人榜”“山东好人榜”“淄博好人榜”获奖名单与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五个十佳”先进典型入选情况。向2018年度淄博好人和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大健康志愿服务队等15支专业队伍授旗。 

  毕荣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近年来,淄博市不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关注、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政府分忧解难,实实在在地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市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淄博市向2018年度淄博好人和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向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大健康志愿服务队等15支专业队伍授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在签名墙上签字。

  毕荣青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普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先后和600余个社区、200余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签订协议,开展共建活动;全市网上新增志愿服务团队2364支,新增注册志愿者36万余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0余项,选树各类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63个。 

  毕荣青要求,今天成立的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队伍,要突出本单位本系统特色,按照“市级队伍精准对接、区县队伍主动下沉、镇村队伍常态活动”的思路,紧扣服务基层群众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边实践边探索,将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作出表率。 

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服务代表队合影留念。

现场各志愿者服务代表队。

  本次启动仪式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委教育工委、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民政局等部门主办。参加仪式的有市直机关、张店区、高新区部分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代表,2018年度各级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部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2000余人。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将在志愿服务活动月组织开展500余场次志愿服务活动。 

  获奖名单 

  全省最美志愿者名单(7个): 

  翟春明、高翠红、张玉莹、牛志卜、杨利丽、张娟娟、李华   

  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名单(6个): 

  淄川区善义德志愿者服务队;博山区孝乡爱心帮扶服务中心;周村区“星火”志愿服务队;临淄区“齐风善行”爱心联盟;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 

  全市十佳志愿者名单: 

  王雷、孟芹、王新军、崔智、张娟、杜咏梅、韩克辉、蒲秀珍、马建平、韩喜 

  全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名单: 

  淄川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博山区八陡镇石炭坞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淄博市齐善助学服务中心;临淄区齐心公益服务中心;桓台博物馆“春蕾”志愿服务队;“爱心沂源”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山东长运企业集团雷锋车队;淄博市星空助学助困中心;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爱心志愿服务队;淄博市城际救援寻人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