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进一步规范严格官网官微管理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5 10: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 近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大数据局下发通知,就规范和严格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是政府机关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企业公众、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当前,由于部分区县和部门、单位对各自开办运营的网站、新媒体账号管理不到位,加之部分部门、单位名称、机构变更等原因,造成许多网站和新媒体账号出现一些问题,急需对其进一步规范和严格管理,以推动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通知要求,各区县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全面排查,摸清所属网站和新媒体账号的基本情况,并根据机构改革之后的规范名称,及时进行变更和统一。要严格规范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账号的设置,原则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对不符合要求和不再保留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账号须立即关停和注销。 

  通知强调,对符合要求继续保留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账号要严格规范管理,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坚决防范和杜绝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固定专门科室和专业人员进行运营维护,严格对网站域名、账号密码的管理,防止各类泄密问题的发生。要严格内容审核把关,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和行政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切实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要加强跟帖评论管理,健全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解读回应,妥善处置违法信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