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长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学习月”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1 16:54:00


  青年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陈明岳)为鼓励和引领青年干部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学习月”活动。 

  学重要讲话 提政治站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全局青年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记录,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在学习分享会上,青年干部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全局青年干部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

  学革命先烈 聚精神力量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抗日史上最早的武装起义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志士高举义旗,为民族解放熔铸出灿烂的画卷。全局青年干部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观摩了丰富翔实的史料,回忆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瞻仰革命先烈英雄风采,缅怀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庄严的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声音响彻云霄,青年党员团员干部肃立、默哀,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接受神圣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奋斗成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在推进税收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随后,青年团员干部与团旗合影,将青春誓言烙印在鲜红的团旗中,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党员团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组织青年干部成立业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宣讲“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和近期重大减税降费政策。

  学业务技能 筑素能之基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针对近期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组织“减税降费 青年在行动”“党建小课堂”等学习活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讨论交流会,定期开展青年干部技能比武,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组织青年干部成立业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宣讲“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和近期重大减税降费政策,对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扩大抵扣范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进项税款加计扣除等政策精准解答,得到企业财务人员广泛好评,成为减税降费工作的“生力军”“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不断实现减税降费工作新突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