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起凤小学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9 11: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文静) 9月18日上午,桓台县起凤小学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安全疏散演练。 

  为做好9·18防空警报试鸣安全疏散演练相关工作,学校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召开了部署会进行布置。同时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进行了讲解、动员,加强同学们对于“九一八”事件的认识。 

  演练前,张红娜校长利用校园广播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制定的详细演练方案。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在教室内的师生立即就近躲到课桌下方,以避免身体被砸,并注意保护好头部和眼睛,以免被课桌椅碰伤。大约2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全体师生按照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双手护着头,迅速离开现场在各楼道口安全员的现场指挥下,安全、有序、快速地撤到指定的安全地点集合。各班班主任立刻清点人数,人数齐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严肃,秩序井然学生在撤离过程中,特别是在楼梯口,没有出现相互推、拉、挤的现象。演练结束后,张红娜校长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小结,以期取得更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空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