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小学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9 11: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文静)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江山之势,国人之本。”在第22届推普周来临之际,桓台县起凤小学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推普宣传教育活动。 

  “从小处看,说好普通话是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与人之间沟通往来的需要;从大处讲,说好普通话是中国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时代的需要,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自我独特魅力的需要。”9月16日,张红娜校长在第22届推普周宣传启动仪式上号召全校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书写规范字,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来。 

  起凤小学紧紧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这一宣传主题,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途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还利用学校工作交流群、家校互动平台和班级微信群开展了“推普”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各班利用课后时间,给学生们布置了动手实践作业——“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手抄报,通过办“推普”手抄报,学生们深受教育,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同时,各班召开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班会,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设计了生动有趣的推普主题班会活动,号召学生们要写好规范字,说好普通话,做好中国人。 

  各班还组织学生开展了“啄木鸟”纠错行动:他们对校园各处进行检查,发现有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指正,并把这样的纠错行动延伸到校园周边商店,开展了查找错字、不规范用字的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对规范应用中国的语言文字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将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推向深入。今后,起凤小学仍将以“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为己任,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努力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