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法律夜话”打造普法惠民品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3 19: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近日,沂源县司法局不断强化农村普法宣传教育,并针对本县农村实际,创新农村普法工作新路子,采取“法律夜话”的普法方式,利用晚上收工回家的时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沂源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夜话”、

  南麻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法律顾问利用夜晚农闲聚集的时间开展“法律夜话”活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搭建“律师+居民”互动式对话平台,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宣传社保、土地、老年人赡养等领域的法律政策,用群众语言为群众讲法。 

  中庄司法所利用晚上电影放映时间,在盖冶村法治广场设置法治宣传点,重点宣传《信访条例》《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政策,向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意见。 

司法所向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

  接下来,沂源县司法局将继续打造“法律夜话”普法惠民品牌,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通过夜学法律,增强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行为自觉,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