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芦湖街道:耇士孙村党群连心“疫”战到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15:36:00


  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王克军  

  情当前,每一个普通人都是防控战场的主角。 

  23日一大早,高青县芦湖街道耇士孙村76岁的孙明华、71岁的孙本运、77岁的孙受录3位佩着党徽的老大爷,齐唰唰找到村书记请参加村口劝返点值守。面对老人的热情,村里考虑到他们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便组织他们做好居家消毒的同时,对在大街上聚集聊天的群众进监督劝解。孙明华说:我们是老党员了,这种关键时刻就得带头上,绝不能给“共产党员”这几个字拖后腿。 

  逢假期,耇士孙村有不少寒假回来的大学生,孙海洋、孙诚诚、孙志康、孙天琦、孙梦慧、孙成凯、孙慧琳、孙成敏、孙嘉琪等同学组了大学生愿服务突击队,建立微信群,天天商量怎么帮助村里做好防控工作三差五就村委会询问自己可以为村里做点什么,轮班到村口值守劝测量体温、做好记录。 

  村民孙洪涛得知村委会要租佣外村的机械给村里消毒时,主动提出自己家有给桃树喷药的专用设备,可以免费帮助全村消毒。村民孙迎海、孙金国表示自己家也有机械喷雾器,可以挨户到每家的院子里消毒,这样省时又方便。 

  控期间,消毒俏的商品。村主任孙浦强却炫耀地说:俺们村现在的消毒液有2500多斤,每天挨家挨户的消毒,别说14天,就是24天也足够。原来,村民孙鹏辉得知全村消毒急需大量消毒液,积极联络朋友从滨州购得84消毒液400斤无偿捐献给村里。他说,我已经递交了入党志愿书,我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危急时刻为村里贡献自己的力量。孙明年主动出资10000元为村里购买了消毒液,并亲自村委会,村两委干部一起落实防控措施;早已搬到县城居住的孙海亭,也主动购买了20桶消毒液开车送回了村里。 

  人拾柴火焰高,防控一线没有旁者。村卫生室的医生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主动给防控一线捐献口罩,让在最危险的岗位村民值守人员在保护村民的同时,先保护好自己。到村头风大,孙亮亮主动拿出他家在村口修电车的店钥匙,无偿提供给村里值班人员休息取暖。书记孙乃贵问,人来来往的,屋里头那些零件你不怕丢了啊?他笑呵呵地说,都这个时候还说啥担心,要是这些零件能防疫情我都捐给咱村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