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金融赋能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4: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耀 朱晓敏)随着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农业春耕备耕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连日来,人民银行桓台县支行积极作为,引导县域金融机构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突出位置,精准投放、因企施策,不断为辖区各类经济主体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截至目前,县域17家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复工复产支持性贷款53亿元,全县已开工企业1231家,返岗复工农民1.2万余人,经济金融秩序稳健有序运行。 

  2月11日开始,淄博格尔齿轮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就戴上口罩有序操作,生产线“马不停蹄”输送产品,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95%以上,这得益于银行贷款的足额投入和地方财政的及时补助。2月26日,格尔齿轮收到县政府稳岗补贴12.88万元,为企业恢复生产增添底气。3月2日,建行桓台支行在企业原有授信900万元的基础上一次性增加500万元的临时性流动资金贷款,及时满足了企业购买原材料需求。目前,格尔齿轮3个车间正全力以赴“赶”订单,生产的各类齿轮为潍柴动力、徐工集团多家企业有序供给。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正积极调整生产规划,预计下一步每月生产总值能达到2200万元至2500万元,较之前增幅25%。    

   作为专业研发氟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森荣新材料疫情期间承担着为抗疫企业提供防护服、口罩隔离膜的艰巨任务。因客户需求激增、订单量加剧,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复产扩能面临较大困难。2月26日,人行桓台县支行与邮储银行县支行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和市场订单需求,督导银行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内为企业注入优惠资金10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桓台县部分农户和新型农业主体春耕备耕农资需求受到挑战,人行桓台县支行全面摸排县域金融机构支农实力,选定与省农担紧密合作的涉农银行机构助农惠农。疫情期间,人行桓台县支行通过电话、微信等为银行机构推介涉农经济主体。邮储银行县支行筛选农户和企业发放担保贷款,依然由省农担提供担保,但担保费减半征收,同时政府给予贴息,有效解决了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3月初,邮储银行桓台支行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容缺审查审批等措施累计发放农担贷款74笔、3516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