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除夕至今的60天:一路骁勇 赢回盛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09:36: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 

  不知不觉间,窗外已繁花似锦。从寒冷的除夕之夜,到温暖的明媚春日,60天,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的全体民警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着。与往年相比,他们少了春节的走亲访友,少了同事之间见面的寒暄,少了在初春时节不值班的周末带着孩子踏青,只剩下不分昼夜、不知疲倦的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为辖区,为群众,战疫情,抢复工,扫不法,护平安。 

  倾心付出 交上安全答卷 

  战疫伊始,傅家派出所向全体民警、辅警发出了“跟我上”的倡议,所有人员立即响应,纷纷报名参战。所长文广坚决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连续多天吃住在所里,带动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日常防控中,傅家派出所将警力分配为四个组,对辖区16个村居社区、31个劝返点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分配警力配合镇办、村居、卫健等部门做好随访排查工作,共排查辖区3万余户共计5万余人。集中警力核查上级下发名单1600余人,确保辖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严防输入。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傅家派出所逐步转移工作重心,助力复工复产。对110余家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守法经营。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村居、企业进行核查,上门为村居企业办理流动人口登记1200余人,做到来辖区务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雷霆出击 守护辖区平安 

  对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矛盾纠纷,傅家派出所坚持快速出警,早介入、早处置、早化解。同时,高度重视涉疫警情,从严从快处理利用疫情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 

  2月7日,辖区居民蒋某外出购物时,因不满道路被封,对封路使用的防护隔离网进行破坏。次日,蒋某再次外出购物,并“故技重施”,对防护再次网进行破坏。接到举报后,傅家派出所立即着手开展工作,最终依法给予蒋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3月6日14时许,傅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孙女士的报案。民警从孙女士口中得知,其通过微信购买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品时遭遇诈骗,被骗金额高达169万余元,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绝对不能让嫌疑人逍遥法外!”记录完笔录后,当天17时,傅家派出所、网安部门以及反电诈中队等单位的办案民警召开案情研讨会,确定侦查方向;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多方查证,3月8日早5时许,嫌疑人身份及大体活动范围被确定:胡某,在安徽宿松一带。 

  经过两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准备,早上7时许,办案民警驱车奔赴安徽。当天天气状况不佳,途中陆续出现大雾、降雨等情形。民警克服不良天气、长途疲劳等,经过13个小时的跋涉,于当晚20时许到达1000余公里以外的安徽宿松。3月9日6时许,民警与当地警方对接。8时许,嫌疑人胡某最终落脚地被确定。民警立即前往蹲守。11时许,胡某落网。 

  他们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可头顶警徽,肩扛金盾,为了守护平安,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金色长城。路虽漫漫,前方有光;春分已过,繁华可期。他们,就这样一路骁勇,向着光明,赢回盛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