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花开迎复学平安“警”相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6: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张琪 通讯员 张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为推动开学返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保障辖区学校师生顺利返校复学,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周密部署防控措施,扎实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条主线开展工作,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切实做到防输入、防带入、防扩散、保安全,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主动对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果里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与校园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沟通交流,对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所制定的防护工作预案、紧急事件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坚决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不出问题。同时,指导学校落实门卫值班、进出测温、校园巡逻等安全防范制度,并针对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围绕学生入校、食堂就餐、校内消杀、疫情处置等重点环节,联合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及时补足存在的短板问题,为顺利复学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是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内部保卫力量、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疫情防控秩序、校门出入管控等方面逐校逐园进行检查,指导、监督各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配齐配强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在校园门口设置符合反恐怖标准要求的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安全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责任人员,确保开学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出租房屋、“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展开地毯式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依法查处取缔违法经营活动,全面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