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丰收万家”项目正式启动 开启残疾人就业“互联网+”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5 17: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514日,临淄区“助力脱贫 决胜小康”启动仪式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敬仲镇举行,绿叶“丰收万家”社区帮扶残疾人就业项目正式启动。项目首批计划资助10名残疾人就业,每人资助启动资金1万元。 

  绿叶“丰收万家”项目由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临淄区星力残疾人创业中心、临淄区绿韵农资综合商行、山东绿沣肥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已于430号组织举办一期知识培训交流会项目通过推广销售花肥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具有投入成本少,占用空间小、运作灵活等优势,符合当下“互联网+”运营模式。项目首批计划资助10名残疾人就业,每人资助启动资金1万元。 

  临淄区现有建档立卡和及时帮扶残疾人1344人,占贫困人口的68%为实现“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目标,临淄区残联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在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上发力,通过实施收万家”项目,创造性地在社区残协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建设残疾人之家,激活了基层残协的内动力,充实了村居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力量,体现了基层残疾人组织的社会动员能力。近年来,通过临淄区连续实施“精准扶贫工程”,目前,全区120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