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博考察信息化建设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6:2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硕 苏阳)7月10号,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孙方一一行来淄博市博山区学习考察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级调研员、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牛静,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副主任郑德庆陪同。

  座谈会上,成文详细介绍了博山区人大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在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的基础上,按照市人大要求,着力开展“一平台、六系统”(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为平台,搭建“党建、依法监督、服务代表、选举任免、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保障依法履职”六个系统)信息化建设,广泛推广运用“淄博人大”APP,不断提高全区人大信息化履职水平。通过信息化系统,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更加高效,机关工作管理更加规范。信息化系统的便捷性和实用性,畅通了代表“指尖”上的履职渠道,省去了很多“跑腿”传递的环节,实现了“双联”建议的实时提交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履职热情和群众参与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座谈交流后,考察组认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创新人大履职方式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和促进人大机关高效运转的现实需要。通过这次学习调研,加强了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将认真学习借鉴博山人大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加快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信息化水平。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市人大代表乔秀旺同志就博山区信息化系统相关功能进行了演示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