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警方热情执法为人民 连收三面锦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21:36: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 

  生活中,有人会因为收到一束鲜花或一份期待已久的礼物而喜笑颜开。对于奋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来说,收到的最让人开心的礼物莫过于是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认可。 

  近日,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连收群众送来的三面锦旗,这些锦旗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心和肯定,诉说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热情执法为人民,失物寻回暖人心” 

  10月17日15时许,辖区刘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苹果手机在某小区内丢失,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民警接警后,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沿路帮忙查找。民警细致走访沿路每个门店,查阅附近监控录像,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找到丢失的手机并及时将手机还给刘女士。 

  “为民服务,破案神速” 

  10月18日18时许,辖区某快递公司员工王女士报警求助称,有人错拿了别人的贵重物品快递。接警后,民警及时出警,第一时间调阅快递公司以及附近小区、沿线门店的监控录像,最终找到了拿错快递的李女士。民警及时联系李女士,并积极帮助其将拿错的快递退还给快递公司。 

  “心系百姓,为民服务” 

  10月19日,辖区小张和小李因琐事发生纠纷,之后小张到小李经营的店铺内将玻璃和灯箱损毁。20日,无奈之下的小李报了警。接警后,民警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时发现,小张患有精神疾病。在对该警情调处时,民警从化解矛盾纠纷入手,公平公正调处该纠纷,赢得了当事人好评。 

  锦旗虽小,情意浓,更是对民警服务人民最好的鼓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