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酒后偷文玩核桃 酒醒后换来7日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5 08:27: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近日,张店一男子酒后去超市买烟,趁老板招呼他人之时,顺手将桌子上的文玩核桃装进自己的口袋带走了。没成想自己的小聪明却换来七日行政拘留。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店内一对文玩核桃被偷了!”5月12日22时许,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董先生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行动。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及周边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赵某。5月13日8时许,经过数小时的视频追踪、摸排走访,民警成功将赵某抓获,并在其住的酒店中找到了被盗的文玩核桃。

  据赵某供述,5月12日21时许自己酒足饭饱后从一家餐馆离开,准备步行回酒店。途经董先生的超市,顺路进去想买盒烟。老板桌子上的文玩核桃深深的吸引了自己的眼球,在酒精的作用下,走到了桌子旁,趁老板招呼其他顾客的时候,将文玩核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带走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回想起自己酒后居然做了这样的糊涂事,赵某感到十分后悔,但违法事实已经铸成,目前赵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