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马桥镇前金村:“粽”情迎端午 老人品粽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1 20:35: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学军)6月11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淄博市马桥镇前金村开展端午节为老人送粽子活动,营造了节日气氛,带来了浓浓温情。在前金村委书记金立鸿带领下,村委工作人员将端午粽子送到老年食堂,让在食堂就餐的老人们品尝粽香。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马桥镇前金村村委工作人员将一袋袋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老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和他们提前共度端午节。老人们手拿着充满了爱心的粽子,脸上笑开了花。纷纷感谢村委对老人的关心和厚爱。“感谢村委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不仅给我们盖了老年宿舍和长者食堂,过年过节也不忘记关心我们,我们心里暖暖的。”前金村村民张阿姨说道。

  前金村村委书记金立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端午节这天为老人送上粽子,既为了让村里的老人们能吃上糯香的粽子,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据悉,前金村此次共准备了80余份粽子,为村中8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

  一个个飘香的粽子,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既弘扬了民族精神,也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增强了村两委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和凝聚力,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党的关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